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最夯的加盟連鎖紅茶冰大戰(一)

最夯的加盟連鎖紅茶冰大戰(一)


紅茶冰一大杯960cc只要20元從不用加盟金只需設備費用(約10萬左右)的小型攤販,到加盟金2百萬上下的加盟連鎖店,開始進入飲料的戰國時代,原本獨占鰲頭的泡沫連鎖店一哥青xxx二哥5xx…等等目前都已陷入割喉戰時期,讓原本利潤剖高的茶飲業者逐步感受到壓力,也都跟著相繼推出960cc超大杯飲料.

然而;我本身因為從事食品冷卻機方面的工作也更了解了這個市場的優與劣,目前許多紅茶冰的加盟總部從數十家到數百家都有,但是!黑心加盟總部也因此特別的多,他們本身沒有食品衛生安全概念,幾乎是以營利為第一考量,罔顧了消費者健康的權利!也因為為了維持原本的獲利利潤,茶飲的品質也每況愈下!怎麼說呢?有太多的加盟總部教導加盟組的作法是泡好的茶要放著自然涼才會好喝???

怎麼放著自然涼呢!舉例來說:

今天下午四點泡好的茶要放到隔天早上才能放入冷藏冰箱(原因是這樣子最省錢)那麼;一個晚上下來蚊子先生!蒼蠅姐姐!蟑螂叔叔!全都跑進去了,更重要的還有看不見的微生物(細菌群以及大腸桿菌群)對身體健康傷害最大的微生物就這樣子咕嚕咕嚕的喝進肚子裡面!

其實;加盟者對於食品衛生安全幾乎沒有概念!這也是我們食品衛生安全的一個死角,若是政府相關單位能夠有效的約束連鎖加盟總部強制他們提供食品安全衛生的輔導技術給予加盟者,讓加盟者能夠對食品衛生安全有所認知,就不會持續擴大對一般消費者身體的傷害!

一般的消費者幾乎都是貪小便宜的心態(便宜就好),所以對食品衛生安全根本都不了解的狀況之下,就把有害身體健康的茶飲往肚子裡灌!喝壞肚子時絕對不會找上茶飲店老闆而是找~~醫生.

雖然;我本身從事冷卻設備的工作,茶飲冷卻機也是我最大的獲利來源,但是;我除了賣機器之外,還肩負著教導商家的使命,我覺得要做生意一定要以良心為第一優先,教導商家從不懂食品衛生安全到徹底了解雖然很費時,但是;也就這樣子跟許多的老闆們成為好朋友!畢竟!我從入這行開始至今也10年了,接受公司培育從不懂到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我覺得這就是我來到這家公司的目的吧!

希望透過這篇文章的分享!讓廣大的消費者能夠張大眼睛,多聞多問,以確保喝進肚子裡的茶飲是安全的.我呢?既然開始決定將我的知識分享給廣大的消費者,就會持續下去不斷的寫下去!也期望台灣的食品衛生安全能逐步的落實.

下一篇 最夯的加盟連鎖紅茶冰大戰(二)將更詳細介紹現有的泡茶製作流程與標準的s.o.p製程.

作者簡介:
辰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張經理 0911-649673 0800-277888
Email: m620214@gmail.com
個人影音專區:http://www.youtube.com/user/m710218#g/u
公司全球網站: http://www.sunshine-new.com/

沒有留言: